跳到主要內容區

在職專班簡介

僑光科技大學歷史悠久,如今已成為中部一所教研卓越的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學風篤實穩健,除鼓勵學生致力於商管理學專業領域訓練外,亦加強人文素養的提昇,以培育具備國際觀、跨領域及創新力之商業人才。近年來,全球化趨勢日益彰顯,國際商管教育也出現典範轉移現象。僑光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目前已有傳統為碩士班,順應國際商管教育潮流,並配合教育部推動商管專業學院計畫,乃預計於20128月增設「EMBA高階經營碩士班」。希望能為國內產業發展注入量足質佳的專業人才。

發展方向與重點

僑光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EMBA高階經營碩士班」,課程強調規劃與實踐並重,並力爭與國際接軌。為打造高素質的未來商界精英,除了在課堂內嚴謹授課外,更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實踐的舞臺。藉由多元的菁英論壇,以及與知名企業聯合舉辦實務教學課程,激發學生創新的思維,並提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此外,每年定期安排海外研習與企業參訪,讓學生有機會選修國外教授親自授課的課程,強化學生的國際視野。選課彈性,課程多元選擇。

課程規劃

本系碩士在職專班研究生學位總學分數為二十八學分(包括畢業論文學分)。

本系碩士在職專班研究生修畢規定學分,須與指導教授在國內外學術機構或團體所舉辦具有審查制度之學術研討會、期刊至少發表論文一篇或執行經費六萬元以上之產學合作計畫,始得提出學位考試之申請。

課程規劃表